睿有u

希望借您的话勉励自己。

也希望您越来越好。


即墨唯:

其实我就想找个地方叨逼叨一下 。




LOF这个号这里现在对我来说是一个,就是很“静”的地方。我昨天情绪崩了,全线崩溃。




过去一直有人问我,我是怎么把文章写到现在这样的水准的。


我昨天也这么问自己。




其实大家可能彼此都会有一个状态,就是每天在自信和自我怀疑之间来回切换。我一直都是,几乎每天都在重复,不过我觉得这个状态是好的 


如果只有自信,那么你的文真的不会一直好。没有人能一直保持在这样一个绝佳的状态下,无论做什么,包括工作学习


这句话有点绝对了。我先自我打脸一下,大神肯定是比比皆是的。




同理,如果只有自我怀疑那么,停下来,别写了。不是让你放弃,是让你调整一个全新的状态,否则就废了 。




我昨天就是要废的状态。




我混圈有个毛病,一个圈一个号。这个号三个圈,另外两个很冷门,就是因为冷门所以我在这个基础上进了澜巍圈。


与此同时我一共同时在三个地方写文。




也就是我高峰值的时候一天至少要万字更新。


不过截至目前只有同人耽美是在这里,其余的都不是。




我这个人这一辈子做事情可能很多都是三分钟热度,只有一件事坚持下来了。那就是写文。


我第一次写文是在中学,惨不忍睹的时期。不怕暴露年纪,那是2000年左右。


02年正式开始中二的写作时代,那时候年少轻狂。真的是年少轻狂,无论写什么在学校都是范本。连当初的毕业论文也是A+级,在系里传送。后来因为写的过于黑暗,在评比拿奖上被拿了下去,根本没有资格。


不过那不妨碍我自得意满。




受打击应该是06年左右,觉得自己太牛B了 ,到处投稿,觉得一投必中的就是我。结果被编辑打击的体无完肤,一度怀疑自己不能写了。


同期竞争的还有一个朋友,我一直都看不上她,觉得她不如我。但是她投稿必中,稿费拿得比我多太多。


我就停了一年多没有再写。


 在08年末重新开始写,当时做了某明星站的站长,有了一呼百应的本事。那时候有个什么好处,就是你的粉丝对你无脑吹捧,即便你写的犹若狗屎。人气是比较高,就这样把我的自信生生又给捧了起来。




我2009年9月左右签约晋江,在晋江开始写耽美。当年有一篇较为牛的签约文,但是后来晋江打黑打黄(我不是黄),给锁了。之后就基本进入同人圈,很少写原耽了。




我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从一开始就是个正剧向作者,也更喜欢走边缘化。涉及题材一般到后来都是被禁的那种。。


那时候心态就已经变沉稳很多,当然也跟年纪有点关系。




同人圈里最开始写文,因为粉丝基数大,写文质量不管高低都有人追捧有人看。其实现在回头去看同时期的文,我真的是个垃圾。


在此叩谢当初粉丝对我的包容和无脑吹 。




直到后来,什么站长光环饭圈大腿光环全没了的时候,我再回归写文,就真的是开始测试水平和底线的时候了。


一篇文在乐乎热度50都算高的。


评论就别提了,一章下面能有两三个已经是走大运。当时同时期的另外几个作者,随便一篇能爆300热度靠上,牛逼的上千。(当时LOF上千挺难的,没有现在这么容易。)




我当时有一篇文,和《浮生庸扰》是一个类型。也走的是家国大义的风格,只是没人买账,同圈有一篇风格类似的,大爆级别。




说到这里,如果放在五年前,我心态已经崩掉。可我已经经历过最低谷时期,热度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那么重要。


那时候是2014-2015年左右。


我在热度不超过50的状态下,完结了6本书,每本平均字数8万。基本就是每天都在写,只要有时间就写。手速最快的时候20天完结一本9万字的文。


有几个人一直跟着我,包括 @野檀香 太太哈,至今为止还一直在我身边。虽然嘴毒点,但是意见一向中肯。




觉得自己写作水平直线上升的时期,是2015年某片热播的时候,我写了一篇文,从后期一百二三的热度直线飙破千。


微博首发第一章,在第三章的时候当时还没倒闭的乐视影视找到我要签约。


我没同意,但是真的是第一次直面感受到自己可以了。挤不上上游,至少已经到了中游。




人是越写越沉稳,真的。如果有人能看我叨逼到这里,而你刚好也是发展中的写手,一定坚持下来。觉得过于怀疑人生就停一下。你身边一定有一直支持你的粉丝,一直读你的文,她就是你进步的最主要来源。


熬过这个时期就OK了 。


然后我还是想劝一下从很“小”就开始涉足肉文,并且把肉文写的炉火纯青的宝贝儿们。


迎合大众口味没问题,但它一定不是你攻略的主力方向。多写剧情流,这会让你文笔提升速度非常快,然后再加上你的写肉文能力,绝逼是写文一霸啊。真的


(我这段话真的有点没资格了,我不是抨击的意思。是建议,个人建议。不引战)




所有的主流签约同台都不收涉黄涉黑涉暴的文。我就是血的教训。我太爱踩线了。


我现在更新的这篇《春风沉醉时》就是一篇投了非常多的平台都被拒掉的文,它题材太边缘化。容易出现争议,平台不愿意担风险。


这篇文是原耽未完成,我改编成同人的。(这段时间大家看到的更新其实是存货)


它被寒武纪年看中,并且邀约签约。我也没有签。现在发在LOF做为沉井文写给大家,是因为我现在只有这么一个纯净的地方能让我写自己想写的,能为所欲为的地方了。




我其实一直认为自己算有一颗千锤百炼的心脏了,能把心态放的很稳。无论面对什么环境什么类型的读者和什么样的责编。


但是昨天到今天,真不行了。崩了,特别玻璃心




写不出来。脑子里有完整的思路和大纲,所有主线衍生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,但就是写不出来了。




坐在电脑前面,脑子一片空白。硬逼着自己打字写文,狗屁不通 ,状态不对,出现负面情绪。


我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突然觉得,我可能不能写文了。


我找不到症结所在,只能自己在牛角尖里来回的钻。


来回的钻。




然后直到我打下这段其实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的文字之后,突然明白,我坚持了十七八年的事情有一天,它被迫要因为我的问题,变成我迎合责编迎合大众读者谋求金钱的工具了。




不知道你们懂不懂我这个心理。


就是以前无论怎么写,我没有把它当作是我的经济来源,或者没有用它赚钱。


但是我现在需要。


于是梦想终于跌进现实,开始做你不想做的事,写你不想写的题材,责编在你周围不断说你要写IP!要写总裁!要写甜文!要迎合大众!


你绞尽脑汁完成三千字,在责编那里你等于一个字没写。


因为你写的,大众读者不爱看。




我硬逼着自己写完一篇,责编说你看,这样就对了吗,很好,点击上去订阅上去你就有人气能赚钱了!




但它在我眼里连一坨狗屎都算不上。




有一天你写文写到想吐,看到“总裁、IP”想吐,你还怎么写啊。






责编每天跟你要爆点!爆点!




呵。




真想摔了键盘走人啊。


但是


你有这个资本吗?


你现在是要为了生计写爆文


那个可以让你什么时间有状态,什么心情好再写的文,那个有一天你想到一个题材让你热血沸腾的时期


没了。






不知道,这算不算我写作史上的另外一个分界点。不知道这个分界点,我能不能熬得下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对不起,占用了你的首页。抱歉,,找个地方发泄发泄 。


太矫情了

评论

热度(185)